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將於6月22日舉行

白永萍

2020年05月27日08:0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將於6月22日舉行

記者日前從甘肅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甘肅省政府主辦,天水市政府承辦的2020(庚子)年公祭伏羲大典將於6月22日在天水市舉行。

據了解,此次公祭伏羲大典以“弘揚伏羲文化、傳承中華文明”為宗旨,以“同根同祖、中華共祭”為主題。大典現場參祭人數在300名以內,特別邀請全省抗擊疫情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復工達產企業代表等參加祭祀活動。儀式時間約30分鐘,共有6項議程。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公祭伏羲大典以線下祭祀為平台,網絡祭祀為主導,搭建“同根共祖、中華共祭——億萬中華兒女線上祭祖”平台,現場祭祖與網絡祭祖同時進行,廣大網民可在網上獻花、祭祀、祈福、祝語等。此外,還將邀請國內有關知名人士,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祭代言,進行線上祭祀。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