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代表團分組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2020年05月27日08:2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代表團分組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甘肅代表團昨天下午在駐地舉行小組會議,審議民法典草案修改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林鐸、唐仁健、高虎城、劉昆、馬世忠、劉昌林、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張海波、朱玉等參加審議並發言。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有關同志現場聽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同志通過視頻聽會。

代表們認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鮮明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總結工作客觀准確,分析問題不遮不掩,部署工作務實有力,切實回應了人民群眾期待,彰顯了公平正義的價值取向,體現了服務大局的責任擔當,踐行了司法為民的庄嚴承諾,反映了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工作實績,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具有鮮明的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溫度,是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實干擔當的好報告。完全贊同。

大家認為,過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切實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在全面依法治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

馬百齡、馬銀萍、劉忠軍、李忠科、楊艷、馬天龍、姜成英、梁倩娟、張智軍、王剛、仁青東珠、范冬雲、吳仰東、馬利民在審議時發言。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