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楊曉渡林鐸唐仁健等參加審議

張富貴 金鑫

2020年05月27日08:3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甘肅代表團昨天上午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楊曉渡、林鐸、唐仁健、高虎城、馬世忠、劉昌林、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張海波、朱玉等參加審議並發言。

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有關同志聽會。

代表們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政治引領,突出良法善治,突出監督實效,突出民生關切,突出自身建設,體現了對新時代人大工作規律的系統把握,體現了服務大局、依法履職的政治擔當,體現了善謀實干、履職為民的扎實作風,是一個崇尚法治、彰顯民主、團結奮進、開拓創新的好報告。大家表示,完全贊成和擁護這個報告,將認真貫徹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神聖職責使命,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和議政能力,主動接受人民監督,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同時,代表們也對進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建議,建議進一步加強對地方立法工作的聯系指導,加大對基層立法隊伍業務培訓力度,提高基層立法質量水平﹔開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立法,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黃河保護治理。

楊元忠、宋關昶、馬百齡、富康年、蘇伯民、劉忠軍、王剛、鄭彩琴、韓顯明、范鵬、張永霞、張智軍、唐曉明、王奮彥、李忠科、郭玉芬、仁青東珠、尚倫生、董彩雲、袁斌、馬利民、旦正草、康軍、王濤、楊偉軍、吳仰東在審議時發言。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