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綠野仙蹤》“疫”后首演

2020年05月27日14: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西演出市場將“破冰” 兒童劇《綠野仙蹤》“疫”后首演

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山西省演出市場一度暫停。在兒童節到來之際,太原市話劇團創排的勵志經典兒童劇《綠野仙蹤》將迎來疫情后的首演,為山西演出市場“破冰”。

受疫情的影響,全國劇場停擺。太原市話劇團的演員們卻從未真正離開舞台。幾個月以來,他們進行小品創作、劇本朗讀、詩歌朗誦、經典劇目復排、新劇目創排等一系列專業訓練及創作工作,扎實修煉“內功”。

此次他們演出的兒童劇《綠野仙蹤》改編自美國作家弗蘭克·鮑姆在1900-1920年期間陸續創作發表的奇幻冒險童話故事集,共十四本,有“美國的《西游記》”之稱。

弗蘭克·鮑姆的“綠野仙蹤”系列是美國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是美國兒童文學協會(CLA)評選的“十部美國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之一,也是美國全國教育協會(NEA)推薦的“最佳童書之一”。問世百年以來被翻譯成20多種語言出版,根據“綠野仙蹤”故事改編的動畫片、電影、舞台劇等更是不計其數。

故事講述了小姑娘多羅西在回歸家鄉的旅程中,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等朋友,並一起度過很多不可思議的奇特經歷,最后都實現了各自的心願。

疫情尚未結束,此次在山西省太原市青年宮演藝中心演出的兒童劇《綠野仙蹤》僅演出一場,限售門票300張。(胡健)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