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什公路各項建設進展順利 預計於6月底前通車

何怡璇

2020年05月27日14:1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鹽什公路各項建設進展順利 預計於6月底前通車

日前,記者在蘭州市交通委獲悉,2020年,蘭州市推進重點公路建設項目14項,建設裡程402.938公裡,總投資729.67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74.5億元,截至4月底,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0.54億元,佔年度計劃總投資的14.15%。其中,蘭州鹽場堡至什川公路項目是蘭州北繞城東段高速公路項目重要的連接線,也是鹽場堡—什川—青城公路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據悉,鹽什公路分為一、二期實施建設,一期工程為青白石至什川段2015年4月1日開工建設,2017年10月15日已建成通車。二期工程為鹽場堡至青白石互通立交段,2018年3月開工建設,計劃於2020年6月底達到通車條件。

記者了解到,鹽什公路項目是著力解決外地車輛“進城”、“穿城”、“出城”問題的蘭州北繞城東段等高速公路建設項目,是蘭州市交通發展“十二五”規劃中的重點建設項目,在區域公路網中具有相當特殊的作用和地位。同時,鹽什公路也是蘭州市構建“139”城區道路網和“321”環城公路網目標的重點建設項目,項目建成后,將打通蘭州—什川—青城旅游大通道,促進蘭州北部區域經濟發展,對優化蘭州市路網結構布局起到重要作用。項目工程預算總投資約31.4億元(包括鹽什公路天水路黃河大橋至青白石段地質災害防治和面山景觀提升改造工程預算投資2.97億元)。路線總體走向由西南向東北,起點位於鹽場堡民生食品公司南門口,與已建成的北濱河路東延段順接,沿黃河北岸利用既有鹽什公路布設,終點至於什川黃河大橋南橋頭,路線長18.612Km。全線採用城市主干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等技術標准建設,設計車速60Km/h。

2019年1月25日,市交通委批復進行鹽什公路天水路黃河大橋至青白石段地質災害防治和面山景觀提升改造,消除鹽什路沿線陡削坡地質災害隱患,提升沿線整體生態形象。設計中以綠為主,以彩為配,採用自然式種植手法,選用常綠喬木、落葉喬木、觀花、觀葉的小喬木及花灌木自然搭配種植,達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注重豎向植物景觀層次的搭配,營造高低錯落、自然生態的景觀風貌,豐富植物種類、強化坡面生態結構的穩定性、優化植物群落﹔最終達到構建一幅位於黃河北岸鹽什路坡面上一處生態自然、風景優美的生態畫面的建設目標。地質災害防治和面山景觀提升改造工程計劃於6月底完工。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