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燦在城關區調研重大項目建設時強調

加快補齊短板 完善服務功能 全面提升城市綜合承載力和“硬核”競爭力

郭蘭英

2020年05月28日09:5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加快補齊短板 完善服務功能 全面提升城市綜合承載力和“硬核”競爭力

5月27日,甘肅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榮燦在城關區調研軌道交通、重離子醫院、黃河蘭州段濕地修復和東段生態治理、沙灘足球廣場、白塔山隧道等重大項目建設,了解項目進展,現場解決問題。

軌道交通1號線省政府站與蘭州市中央商務區項目結合建設,目前結合建設項目主體結構已封頂,該項目將為我國在地下交通主干線上設計建設超高層商業建筑提供經驗。在施工一線,李榮燦詳細了解項目進展及站前廣場改造方案,強調要堅決守住安全和質量生命線,精益求精推進項目建設,努力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蘭州重離子項目圍繞我國自主研發的重離子臨床治療腫瘤技術,建設集醫院、康養、酒店會議和醫療科技孵化為一體的綜合性特色醫療小鎮。調研后,李榮燦指出,重離子治癌技術是國之重器。要高站位、高標准規劃建設,盡快使重離子治癌技術實現產業化應用,努力打造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腫瘤專科重離子醫院。要堅持醫院公益屬性,適應市場化要求,探索全新運營模式,讓“國之重器”發揮更大作用,為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市打造“硬核”競爭力。

李榮燦深入調研黃河蘭州段濕地修復和東段生態治理、沙灘足球廣場、東湖廣場、杉杉奧特萊斯、恆大兒童世界、海亮教育園區和白塔山隧道等重大項目規劃建設進展,了解周邊路網、公共配套服務設施建設。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突出民生導向,高標准做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加快補齊公共服務短板,完善城市服務功能,增強城市綜合承載力,構建高質量發展新動力源。要統籌處理好產業、生活、生態三大空間布局,在精細、精致、精准上下功夫,確保補短板、保民生的重大項目早日建成投運,最大限度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市領導王方太、武和謙等參加相關調研活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