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文調研蘭州市紅古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強調

向存量增量要效益動力 確保經濟發展穩定在合理區間

魏奇峰

2020年05月29日10:5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向存量增量要效益動力 確保經濟發展穩定在合理區間

5月28日上午,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帶領相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前往蘭州市紅古區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紅古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匯報,分析研判當前面臨的經濟形勢,精准施策、靶向發力,對影響經濟發展的瓶頸問題提出具體的解決措施,確保經濟發展穩定在合理區間內。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結合紅古區的實際情況,圍繞經濟結構調整、財稅收入、精致蘭州建設等方面的情況進行深入探討,提出了許多真知灼見。張偉文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指出,紅古區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部署要求,進一步認清經濟發展形勢,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主動作為、化危為機,盡最大努力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在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基礎上,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奠定堅實基礎。

“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對經濟形勢的精准分析和科學研判,強化經濟運行調度能力,拿出硬招實招強弱項、補短板,努力向存量要效益,向增量要動力,為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不斷作出努力和貢獻。”張偉文強調,紅古區要立足區位優勢、搶抓政策機遇,切實按照“二季度正增長、三季度補欠賬、四季度保目標”的要求,全力以赴拓展存量、創造增量,力爭在二季度實現正增長。要向工業回升要增量,不斷收窄工業降幅。要向農業提質要增量,努力拓展農業發展空間。要向消費復蘇要增量,激活傳統消費、培育新興消費。要向投資拉動要增量,推動產業轉型、經濟穩增。同時,要以打造蘭西城市群重要節點為目標,高點定位、精建細管,推動城市功能和品質持續提升。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