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蘭馬線上賽開啟報名

孔德勝

2020年05月29日14: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2020蘭馬線上賽開啟報名

熱愛蘭馬的跑者福利來啦!定制獎牌、三千直通名額、精美禮品……蘭州銀行杯·2020蘭州馬拉鬆線上賽多重好禮等你來拿。這是記者28日從蘭馬線上賽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此外,關於倍受關注的十周年蘭馬賽情況,記者採訪得知,今年是否舉辦還要根據疫情防控以及國家體育總局的批復,但十周年蘭馬如果今年舉辦不了,會順延至明年舉辦。

蘭馬線上賽開始報名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6月14日舉辦的蘭州國際馬拉鬆賽延期舉辦。為滿足跑者需求,蘭州國際馬拉鬆賽組委會將於6月1日至6月14日舉辦“蘭州銀行杯”2020蘭州馬拉鬆線上賽。選手們需通過“果動賽事助手”微信公眾號進行報名,並於規定時間完成相應賽程,即視為完成比賽。

蘭馬線上賽分為兩部分,第一是每日運動打卡挑戰賽,6月1日零時至6月13日24時期間,跑者們可通過“果動賽事助手”微信公眾號,參與每日打卡挑戰。活動將自動抓取微信運動步數記錄,參與者需每日更新步數,即可獲得抽獎機會,有機會抽取2020蘭馬直通參賽資格。具體流程:1.活動期間內,點擊“果動賽事助手”微信公眾號-線上賽-每日打卡挑戰-進入果動助手小程序﹔2.選擇並點擊“每日打卡挑戰活動”﹔3.點擊“我來挑戰”﹔4.啟用“微信運動”功能﹔5.點擊步數更新完成步數更新﹔6.點擊“去抽獎”,即可參與抽獎。打卡活動每日抽取100個蘭州銀行杯·2020蘭州國際馬拉鬆賽直通資格外,每日還將抽取100份精美禮品。

第二是蘭馬線上賽,參加蘭馬線上賽的選手,需5月28日10時至6月13日24時期間,通過“果動賽事助手”微信公眾號完成報名,再於6月14日零時至24時之間,完成報名項目的比賽,並通過“果動助手”小程序更新個人步數,即視為完賽。具體報名流程為:1.5月28日至6月13日期間,點擊“果動賽事助手”微信公眾號-線上蘭馬-線上賽報名﹔2.點擊一鍵報名-閱讀免責聲明-選擇報名項目﹔3.選擇報名項目時,選手可自行選擇是否購買完賽獎牌﹔4.填寫個人報名信息,並支付費用,完成報名。線上賽參賽應在6月14日當天24時前,完成所報名項目的裡程后,更新“果動賽事助手”步數即可。根據日常跑步習慣,本次步數挑戰完賽以1米/步的標准來進行評定,線上馬拉鬆需打卡42000步及其以上,半程馬拉鬆需完成21000及其以上步數,健康跑需完成5000步及其以上步數。

據悉,本次線上賽沒有任何門檻,除喜歡獎牌的選手需支付獎牌費用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費用。完成線上賽后,將獲得線上賽完賽獎牌(支付獎牌費用的選手)和步數挑戰完賽証書。賽后上傳運動軌跡,經過組委會核查無誤后,可發放完賽成績証書。而且項目完成后的步數,每5000步可兌換一次抽獎機會,即有機會抽取精美禮品。此外,馬拉鬆項目完賽參賽跑者有機會抽取300個2020蘭馬馬拉鬆項目直通資格,半程完賽參賽跑者有機會抽取500個2020蘭馬半程馬拉鬆直通資格,健康跑完賽參賽跑者有機會抽取1000個2020蘭馬健康跑直通資格。而且所有項目完賽參賽跑者中隨機抽取500位,送出500份贊助商精美禮品。

完賽獎牌採用雙面立體+鏤空的工藝,獎牌主體來自於敦煌壁畫飛天元素最具代表性的反彈琵琶,周圍環繞著黃河,而獎牌的背面分別印有白塔山、黃河水車、中山橋等蘭州符號。“悠悠飛天舞,九曲黃河浪”。這塊獎牌將蘭州的城市特色進行了完美結合,兼具紀念意義及觀賞性。

十周年蘭馬依然值得期待

蘭馬線上賽的推出,無疑讓喜愛蘭馬的人又活躍了起來,在積極報名參賽的同時,也對蘭馬賽何時舉行非常關注。受疫情影響,蘭馬組委會此前已經發布了延遲賽事的通知,但今年是蘭馬十周年的重要節點,能否舉辦也就格外引人矚目。發布會上,記者問及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蘭馬賽情況時得知,蘭馬賽會根據疫情的發展在得到國家體育總局的批准后舉行,十周年蘭馬如果今年舉辦不了,會順延到明年。

市體育局二級調研員尚虎珊告訴記者:“蘭馬組委會已經通過官網等發布了賽事延期的公告,比賽何時舉行還要看疫情的發展情況和國家體育總局的通知。但不可否認的是今年是蘭馬十周年的重要節點,如果今年舉辦不了,明年還將是蘭馬十周年的紀念,這是符合國際慣例的。”

蘭馬是屬於蘭州人的品牌

之前網上有一些“線上蘭馬賽”的信息,發布會上尚虎珊也就此事進行說明。他表示,除了蘭馬組委會正式發布的蘭馬線上賽外,其他賽事都未經蘭馬組委會批准,屬於違規賽事,蘭馬組委會將保留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蘭馬已經成為了蘭州的一張燙金名牌,因此有一些組織者也開始來蹭蘭馬的熱度,但作為一項高規格、高標准的國際知名賽事,在保護自身權益上早已有了措施。尚虎珊在採訪時說,喜愛蘭馬是一件好事,想與蘭馬合作也是好事,但未經蘭馬組委會同意蹭蘭馬的熱度這是不允許的。蘭馬是蘭州人民合力打造的品牌,這個品牌是屬於所有蘭州人民的。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