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多部門聯手打造和政路民生亮點工程

呂晟君

2020年06月01日11:1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發揚工匠精神和“精致理念”確保工程質量過硬

整治維修和政路是蘭州市政府2020年為民興辦實事的其中一個項目,為了使該項目順利進行,蘭州市市政工程服務中心結合“五比五拼”活動,組織召開工作協調會,以進一步優化施工,確保工程質量過硬,並使之成為真正的民心工程、亮點工程。

今年,和政路維修整治被列入蘭州市為民興辦實事其中的一個項目。和政路維修整治涉及蘭州市林業局、市熱力公司、蘭州供電公司、蘭州城市供水集團、昆侖燃氣高新分公司、市污水處理監管中心等眾多單位。

目前,城關區相關部門已對人行道部分構筑物進行了拆除。市政工程服務中心負責人說,該項目時間緊、任務重,且處人口密集地段,各種情況復雜,社會各界關注度高。組織各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就是要全力以赴,力爭保質保量提前完成任務:一是從為民興辦實事、改善城市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品位,健全城市服務功能的高度出發,抓好這項工作﹔二是要緊密協調,團結協作。各管線產權單位和道路附屬設施產權單位、轄區街道及城市綜合執法部門要加大相互協調配合力度,中心設施科、巡查所要積極主動與各單位溝通協調,督促各單位及時辦理好相關手續。設施科及時與交警部門溝通,提請市住建局與公安部門聯合發布道路封閉公告。工程進場后,中心道橋科全程跟進,及時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確保按期安工。三是要合理安排、保質保量。轄區街道、城管執法部門按照從東往西方向抓緊開展路面剩余構筑物的拆遷和垃圾清運,盡快移交施工場地。各管線、杆線產權單位要科學安排管線、杆線遷改敷設工期,自來水、污水管網按照由深到淺原則,有序開展管線遷改,會后立即組織人員現場查看,提出實施方案,同時抓緊進場組織實施管線遷改。電力部門同期做好杆線遷改。中心道橋科牽頭,按工序組織施工隊伍進場,要進一步優化施工,把每一項工作抓實抓細,確保按期完成。同時,要加強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嚴格按照養護維修技術規范開展道路維修改造工作,充分發揚工匠精神和“精致理念”,確保工程質量過硬,經得起時間和群眾的檢驗,使之成為真正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亮點工程。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