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城關區舉行世界無煙日主題宣傳

楊晟途

2020年06月01日11:2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傳播健康生活理念

5月29日上午,在第33個“世界無煙日”來臨前夕,蘭州市城關區在南關民族風味一條街舉行“控煙你我同行助力文明創建共促健康城關”大型主題宣傳活動,25個街道在各自轄區開展多種形式宣傳活動,組織轄區執法部門對公共場所進行聯合執法。

第33個世界無煙日的主題是“保護青少年遠離傳統煙草產品和電子煙”。城關區在當天大型主題宣傳活動中,結合文明城市創建和新冠疫情防控,通過設置控煙戒煙宣傳展板,發放健康教育宣傳手冊材料,播放宣傳片和文藝節目表演,及利用新媒體、百米簽名長卷、現場互動答題等多種形式,向市民傳遞控煙戒煙知識,傳播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促進文明健康城關建設。

據城關區愛衛辦主任徐江華介紹,蘭州市已將公共場所控煙納入地方性法規,城關區在此次活動中向市民宣傳相關條例,引導大家在日常自覺抵制在公共場所吸煙。同時參加宣傳活動全區各街道、部門和單位還在宣傳現場設立“控煙義診服務台”,為市民群眾提供戒煙義診咨詢、發放控煙宣傳小禮品等活動,呼吁大家行動起來,拒絕煙草,減少疾病,共建無煙清新環境。

當天,除了城關區委、區政府主辦,區衛健局、區愛衛辦、區文明辦承辦的主會場宣傳,各街道還開展多種形式控煙宣傳,同時組織相關執法部門聯合執法,督促轄區公共場所落實控煙條例。通過此次主題宣傳活動,進一步引導青少年樹立拒絕傳統煙草產品和電子煙健康理念,呼吁大家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遠離煙草危害,共建健康城市、共享健康生活、共立健康方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