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3省12地市(州)

黃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試點啟動

2020年06月02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黃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試點啟動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孫秀艷)黃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試點工作日前啟動。試點工作將按照“水陸統籌、以水定岸”原則,全面摸清黃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底數,推動建立“權責清晰、管理規范、監管到位”的排污口管理長效機制,有效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

本次試點范圍包括汾河、湟水河和黃河干流甘肅段等河流(段),分別作為黃河中、上游流域試點地區,涉及山西、甘肅、青海3省12地市(州),力爭用2—3年左右時間,完成入河排污口“查、測、溯、治”四項任務。

據介紹,查就是摸清底數,測即開展監測,溯即進行溯源,治就是分類整治。2020年工作重點是完成排查任務,借鑒採用長江、渤海排污口“三級排查”的成功經驗,分為無人機航測、人工徒步排查和專家攻堅排查“三步走”。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6月02日 第 02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