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蘭客專首座超千米隧道順利貫通

2020年06月09日10:0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9日電(魏怡)6月8日上午10點,由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工程建設指揮部負責建設管理、中鐵七局集團公司承建、成都西南交大工程建設咨詢監理有限公司承擔監理任務的新建中衛至蘭州鐵路營盤山隧道按照預定工期順利貫通,營盤山隧道位於白銀市白銀區強灣鄉西溝村二社,全長1259.26米,為雙線隧道,設計時速為每小時250千米。

據了解,由中國鐵建大橋局承建的該條鐵路中梁隧道於6月7日上午順利貫通,月麥岔隧道、剪金山隧道、寶台山隧道進口等也將於近期陸續貫通。

新建中衛至蘭州鐵路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京蘭大通道的組成部分,線路全長219.671km。建成后,將極大地促進中衛、白銀、蘭州與周邊城市之間的交通聯系與經濟往來,改善甘肅中部地區、寧夏平原西部地區的交通條件和投資環境,促進經貿流通,加快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