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國際化發展論壇舉行

王君平

2020年06月09日11: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醫藥國際化發展論壇舉行

以“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前景探討及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為主題,第二屆中醫藥國際化發展論壇日前在京舉行。本次論壇由中華中醫藥學會和人民網、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共同舉辦。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於文明強調,推動中醫藥發展國際交流與合作,要堅持傳承精華、守正創新,推動中醫藥學術發展和臨床防治能力不斷提升。要堅持互惠互利、共建共享,促進中醫藥國際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推動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產學研用一體化,惠及“一帶一路”沿線民眾,整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醫、教、研、產、用資源,推動中醫藥與海外國家現代醫學體系共商、共建交流與合作平台機制,共享防病治病成果。要積極推動中醫藥與世界各國醫學合作交流,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和作用,參與所在國防病治病工作,造福世界人民健康,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