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訪條例》修訂實施十五周年甘肅省宣傳月活動舉行

朱婕

2020年06月11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信訪條例》修訂實施十五周年全省宣傳月活動舉行

今年是國務院《信訪條例》頒布實施15周年。昨天上午,甘肅省信訪局聯合蘭州市信訪局、城關區信訪局在蘭州舉辦宣傳活動,拉開了《信訪條例》全省宣傳月活動的序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現場答疑、展板展示、宣傳資料發放等多種形式,向過往群眾宣傳《信訪條例》及與信訪有關的知識、政策和法規等,引導群眾樹立依法信訪觀念和理性維權意識。工作人員還特別演示了網上信訪的流程和方式,群眾如有信訪事項,隻需拿起手機掃碼就能反映問題。省信訪局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說,網上信訪“足不出戶、高效快捷、公開透明”,越來越成為群眾信訪的首選方式。下一步,省信訪局將優化完善網上信訪平台,強化網上信訪事項受理辦理,打造甘肅網上信訪品牌,進一步暢通網上信訪主渠道,方便群眾反映問題、表達訴求。

甘肅省認真貫徹落實《信訪條例》,近年來全省信訪工作政治站位更加提升、群眾信訪渠道更加暢通、各級履職盡責更加有力、信訪問題化解更加高效、信訪工作體制機制更加完善,呈現出“總量下降、結構向好,平穩有序”的良好態勢。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