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繼續堅持科學佩戴口罩

張航

2020年06月11日09: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市疾控中心:繼續堅持科學佩戴口罩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雖然北京疫情防控級別已調整為三級響應,但重點人群、重點場所和特殊區域的防控措施仍需堅持,市民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需戴口罩。在戶外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

  劉曉峰表示,當前防疫成果來之不易,大家仍要警惕,減少聚集性活動。要繼續堅持科學佩戴口罩,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的好習慣。夏季高溫炎熱,但醫療機構、口岸檢疫和出入境隔離場所等職業暴露人員﹔到醫院就診、探視、陪護人員﹔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以及前往人群擁擠、通風不良的室內公共場所,乘坐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和廂式電梯的人員,應當佩戴口罩。戶外可不戴口罩,但要保持社交距離。室內包括會議室做好消毒、通風,人們保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

  劉曉峰建議市民到超市、餐館、夜市等場所消費盡量採用電子支付、掃碼等非接觸式付款,保持良好個人衛生,勤洗手,尤其是就餐、離開醫院、外出歸來、接觸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要及時用香皂、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動水洗手,或用手消毒劑消毒。要自覺堅持安全出行,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特別是近期與發熱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盡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氣溫升高,使用空調的場所增多。劉曉峰說,夏季使用空調前應進行清洗和必要的消毒,建議設定在適宜的溫度,不宜太低,使用集中式空調時應關閉回風,採用全新風運行方式。

  劉曉峰建議,根據目前的防控形勢,如需開會要辦小會,辦短會。參會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健康狀態,需要有必要的體溫檢測和健康碼驗証,不能帶病參會。(記者 張航)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