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經適房開始公開配售

符合條件並有意向的申請人可在6月30日前提交申請

陳瑋

2020年06月11日14:5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經適房開始公開配售

記者從市住建局了解到,6月11日起,蘭州市經適房配售工作將全面啟動,共配售5個項目的351套經適房,房源分布在城關區、七裡河區、安寧區,符合條件並有意向的申請人可在6月30日前提交申請。

房源分布區域廣城關居多

記者了解到,在本次配售的5個項目的351套經適房中,房源分布較為廣泛,涉及城關區、七裡河區、安寧區。對申請者更有利的是,有三個項目都是已經建設好的現房,等待入住的時間將大大縮短,更有利於申購家庭早日搬入新居。

具體來看,5個配售項目分別是:城關區2個,均位於九州地區。其中軒盛潤邸項目,提供房屋100套,為現房。和潤嘉園項目,130套房源,為期房。目前1號樓主體封頂,2號樓11層已完成﹔七裡河區項目2個,分別是位於工林路的五星花園,房源10套,現房。位於七裡河區龔家灣伊家咀的富潤家園項目,房源61套,期房,6號樓、7號樓已建至8層﹔安寧區項目有1個,位於沙井驛的原內燃機配件廠項目(第十四佳園),房源50套,現房。

每個申購家庭隻能選擇一處房源登記

哪些人群可以申請配售經適房?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記者了解到,申請人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1、家庭成員至少有一人具有城關區、七裡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常住城鎮戶口(不包括學生戶口)﹔2、申購家庭(人)屬無房戶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積低於26.07平方米﹔3、家庭人均年收入低於上年度蘭州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9年蘭州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095元)。未婚及離異單身、喪偶申請人年齡應當在25周歲以上。此外,已申請公租房或已經參加單位集資建房和認購限價商品房的家庭,不得再申請購買經濟適用住房。

申購家庭(人)隻能選擇一處房源登記。需要提交資料包括:1、《蘭州市城鎮居民定向認購經濟適用住房資格審核表》(以下簡稱《審核表》)﹔2、申請人身份証和戶口簿﹔3、申請人及家庭成員的住房証明﹔4、申請人及家庭成員收入証明﹔5、其他與收入、住房、戶籍有關的証明材料。

准購資格須經三級審核兩級公示

為了確保經濟適用房配售公開、公正、公平,蘭州市經濟適用住房申請實行街道、區、市三級審核和街道、市兩級公示制度。

6月11日至6月30日,申請人可現場看房確定購買意向后,到指定地點登記並領取《審核表》。6月30日前,經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社區或者工作單位審查簽署意見后,將各類相關証明材料上報街道辦事處(鎮人民政府)。值得關注的是,為了方便群眾申請,住建部門還將開啟了網上申請平台,申請人可通過蘭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的網站(http://zjj.lznzhou.gov.cn)中的保障資格申請通道進行網上注冊,填寫相關資料並掃描上傳。

7月20日前,街道辦事處(鎮人民政府)通過審核材料、入戶調查、組織評議、公示等方式對申購家庭(人)收入、家庭住房等情況進行審核,並對符合申請條件的申請家庭(人)進行5天的公示。之后,由區住房保障部門對申請家庭進行復審,再由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門對申請家庭材料進行復核,並於9月25日前通過新聞媒體和蘭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期10天),對於符合條件的申請家庭(人),確認准購資格。

咨詢地點及電話

蘭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保障科(蘭州市城關區名城廣場4號樓529室)電話:4607360

蘭州市城關區房產保障中心電話:8519965

蘭州市七裡河區公房中心電話:2340957

蘭州市西固區房管局電話:7532958

蘭州市安寧區住建局電話:7679346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陳瑋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