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級河長密集巡河 帶頭織密織牢責任網

2020年06月12日15:2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12日電(魏怡)為堅決打贏打好甘肅省碧水保衛戰和河湖管理保護攻堅戰,切實管好盛水的“盆”,護好“盆”中的水,甘肅省堅持省級河長河湖巡查制度,帶頭巡河護河、履職盡責,當好河湖管理保護的“領隊”,不斷織密織牢河湖長制責任網。今年截至6月11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總河長林鐸巡河6次,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總河長唐仁健巡河4次,9名省級河長共巡河18次。

據了解,通過巡河調研、暗訪督查、現場辦公、簽發河長令、召開河長會等方式,協調解決責任河湖突出問題,切實做到守河有責、守河擔責、守河盡責。今年以來,省市縣鄉村五級河湖長累計巡河72968次,各相關責任單位在河湖長的統一指揮下,按照職責分工,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積極推進“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目標任務落實。

目前,甘肅省在河湖管理保護上,全面建立了“河湖長履職盡責、河長辦督導督辦、水務部門牽頭負責、責任單位緊密配合、司法機關有效監督、執法機關合力打擊、社會公眾積極參與”的工作機制,逐步形成了“河湖長履職更加盡心、社會監督渠道更加通暢、部門監管更加有力、行政執法更加嚴格、信息化監管水平更加凸顯”的治理體系,水資源保護、水域岸線管護、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等重點工作有序推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