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當老板還砝碼

本報記者 王錦濤

2020年06月12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比當老板還砝碼(我們這樣抓“六保”(23))

馬華家住甘肅省和政縣鬆鳴鎮中心村。

兩年前,他進縣城開起了小吃店。今年受疫情影響,生意冷清隻好關門。大小伙子窩在家裡沒事干,能不急得跳蹦子?!就在這時,發小發來信息:蘭州西固區有家網絡公司,正在招“騎手”。

進城面試,然后業務培訓,馬華上崗了。

“底薪2300元,員工在崗3個月以上,政府每月每人補貼公司1000元。我們還為從業人員購買了意外傷害保險等。”公司行政主管任治國介紹。

“還有績效,按單計算,一單6元。對了,全勤獎200元。”馬華的賬算得亮:“剛開始路不熟,沒少走冤枉路。現在,通往每個小區的近路心裡都有數。每月都能有500單以上,比當老板那會兒還砝碼(砝碼:方言‘好’的意思)。”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6月12日 第 01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