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一男子酒駕被查 取得駕照僅5小時

2020年06月15日15:5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15日電(高翔)近日,甘肅華亭市一名男子取得駕照當天喝酒慶祝,酒后駕車回家時,被華亭公安交警安口中隊執勤民警依法查處。從取得駕照到被查處,該男子的駕駛証僅在身上“暖”了5小時。

5月20日22時,華亭市安口中隊民警在華石路工業園區管委會附近開展酒駕整治行動過程中,發現一輛灰色小轎車開開停停,企圖躲避檢查。執勤民警上前檢查証件時發現該男子身上酒味很濃,經呼氣式酒精檢測,該男子涉嫌酒駕,民警隨即將該駕駛員帶至醫院進行血樣提取,並傳喚至大隊進一步調查詢問。

經詢問,31歲的駕駛員喬某系甘肅省涇川縣人,當日17時許剛從駕校拿回駕照便喝酒慶祝,沒想到喝完酒開車回家遇交警查車。后經檢測,喬某血樣中乙醇含量為63.7mg/100ml,屬飲酒駕駛機動車。因飲酒后駕駛機動車,喬某除被行政處罰外,駕駛証被一次性記12分,而由於他是在實習內被記滿12分,駕駛資格被依法注銷,此時,距其拿到駕照僅5小時。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