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正式啟用

俞菀

2020年06月15日16: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正式啟用

新華社杭州電 救死扶傷的關鍵時刻,每一袋熱血都是一份希望。14日上午,2020年“世界獻血者日”主題宣傳活動在浙江杭州舉行。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宣布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正式啟用,獻血証“安家”互聯網。

國家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從6月14日開始,全國各地無償獻血者都可以通過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中國政府網、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和支付寶、微信、百度小程序一鍵查看本人的電子無償獻血証和全國無償獻血量。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的正式“上線”,實現了全國452家血站的信息互聯互通。

此外,獻血者還可以通過阿裡巴巴“3小時公益”平台,將獻血的愛心行為轉換為公益時數,除了可以積累芝麻信用外,還可領取免費保險等權益。

“下一步,我們將依托互聯網、大數據、雲技術等新手段,為獻血者提供更加精細、周到、便捷的服務,在全社會營造無償獻血良好氛圍。”上述負責人表示。

據悉,獻血法實施以來,我國無償獻血事業取得了豐碩成果,全國無償獻血人次數和採血量實現22年連續增長,千人口獻血率從1998年的4.8‰提升到2019年的11.2‰,無償獻血人次數、採集量和血液質量安全水平均位居全球前列。

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廣大無償獻血者為愛逆行,新冠肺炎康復者心懷感恩、捐獻恢復期血漿,各兄弟省份守望相助、全國聯動共同保障湖北省、武漢市的用血需求。

為表達對無償獻血者的敬意,杭州自6月12日起連續五天在錢江新城、錢塘江兩岸舉行“世界獻血者日”主題燈光秀。全市120塊戶外電子顯示屏、13000余台公交移動電視以及8400余塊地鐵電子屏聯網同步播放致敬無償獻血者的宣傳片。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