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132家企業雲上參展第127屆廣交會

2020年06月16日14:3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16日電(高翔)第127屆廣交會6月15日在網上開幕,甘肅省共有132家企業參展,較上屆增加32家,參展商品涉及醫藥保健、食品、化工、建材、服飾、家電等13大類。

本屆廣交會讓企業從以往的“面對面”洽談,變為現在的“屏對屏、鍵對鍵”交流,新的展會模式為甘肅省外貿企業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據統計,甘肅省參展企業在廣交會開幕第一天共簽約意向訂單46個,涉及金額約100萬美元。

為了幫助甘肅省參展企業盡快熟悉線上參展流程,甘肅省商務廳在展前組織企業,從企業信息編輯翻譯、展品資料拍攝上傳、直播腳本策劃和視頻錄制等各個環節開展“一對一”培訓服務。針對甘肅省內部分參展企業直播營銷經驗不足、缺乏硬件技術支撐、無外語人才等實際困難,甘肅省商務廳組織專業技術力量,幫助企業設立網上直播間,邀請專業主持人和外語翻譯,協助企業開展直播營銷,助力企業借助新的營銷方式簽訂單、促成交。

本屆廣交會甘肅省還加大貧困地區企業參展支持力度,共有67家貧困地區企業參展。

“本屆廣交會對貧困地區企業參展不設申請門檻,這讓我們有機會借助展會平台向境內外採購商展示我們的優質濃縮蘋果汁產品,開辟了一條獨具特色的脫貧之路。”天水長城果汁集團有限公司外貿部經理王磊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