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9萬貧困白內障患者獲救治

顧仲陽

2020年06月16日14: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超19萬貧困白內障患者獲救治

記者日前從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獲悉: “光明扶貧工程”自2018年3月啟動以來,截至今年5月底,已累計在全國貧困地區共救治建檔立卡貧困戶白內障患者192453人,累計支付治療補貼9000多萬元。下一步計劃在全國貧困地區再治療10萬名白內障患者,優先保障未脫貧的52個貧困縣的幫扶救治,力爭實現救治建檔立卡貧困戶患者30萬人的目標。

“光明扶貧工程”是國家衛健委、國務院扶貧辦共同發起,為貧困地區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救治的健康扶貧項目,重點緩解農村貧困人口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

據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副會長李守山介紹,作為“光明扶貧工程”具體實施單位,促進會廣泛開展志願服務工作。項目開展以來,定點醫院開通綠色通道,各地充分發動村醫、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和基層衛生人員做好貧困戶的篩查、救治,已有數萬名志願服務人員參與“光明扶貧工程”。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