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蘭州市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

民辦初中17日-19日網上報名 

孫亞斐

2020年06月17日14:0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2020年蘭州市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

民辦學校報名人數超過計劃 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錄取﹔已被特色和專門學校錄取的學生 不再參加統一劃撥分配﹔獲得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稱號的初中 可招收足球后備人才男女各7至8人。

2020年蘭州市實行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公民辦學校在同一招生平台同時報名。特色、專門學校以及民辦學校均在教育行政部門統一指定招生平台接受報名,網上報名時間為6月17日至19日。

民辦學校要通過市級統一平台——“蘭州市城市四區小升初報名系統”(http://xsc.lan-zhou.edu.cn)進行網上報名,不得私自組織報名、招生。每個符合條件的義務教育適齡兒童可填報一至兩所民辦學校。報名人數未超過學校招生計劃的全額錄取﹔報名人數超過學校招生計劃的,採取100%招生計劃電腦隨機派位錄取。學校錄取時,先錄取第一志願學生,第一志願錄取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開啟第二志願進行錄取。

民辦九年一貫制或十二年一貫制學校小升初以學生自願選擇為前提,小學直升初中。小學畢業生意願直升人數超過初中招生計劃的,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進行錄取。小學畢業生意願直升人數未超過初中招生計劃的,應全部錄取﹔初中剩余計劃面向校外招生,校外報名人數超過剩余招生計劃的,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錄取。

已被民辦學校電腦派位錄取的學生,不再參加統一的片內招生和劃撥分配。未被民辦學校錄取的學生由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安排到對應片區公辦學校,若無空余學位,按照相對就近的原則統籌安排到其他公辦學校﹔放棄民辦學校錄取的學生,由轄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到公辦學校入學。

外國語學校小語種班、民族學校及藝術或體育等特色和專門學校按現行方式招生。蘭州民族中學繼續在城關區黃河南地區招收少數民族學生,金城關回民中學繼續在城關區黃河北地區招收少數民族學生。蘭州十四中音樂特色班和蘭州藝術學校繼續在全市范圍內招收藝術類學生,蘭州六中體育特色班、蘭州101中學和甘肅體育中學繼續在全市范圍內招收體育類學生。蘭州外國語學校繼續在全市范圍內招收德語、法語、日語、俄語等小語種學生,志願學習小語種的學生初中畢業報考高中時須報考相對應的小語種班高中。獲得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稱號的初中學校可在全市范圍內招收足球后備人才男女各7至8人。

報名特色和專門學校的學生在招生學校專業測試合格后統一在“蘭州市城市四區小升初報名系統”(http://xsc.lan-zhou.edu.cn)進行網上報名。報名人數超出招生計劃的,採取電腦派位隨機錄取。已被特色和專門學校錄取的學生,不再參加統一劃撥分配。未被錄取的學生由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安排到對應片區公辦學校,若無空余學位,按照相對就近的原則統籌安排到其他公辦學校﹔放棄錄取的學生,由轄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到其他公辦學校入學。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