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規范餐廚廢棄物收運處置

史自強

2020年06月17日16: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河北規范餐廚廢棄物收運處置

記者從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為規范餐廚廢棄物收運處置行為,河北省出台辦法規定,餐飲企業需與取得經營許可的企業或相關政府職能部門簽訂收集運輸協議,不得將餐廚廢棄物隨意交與其他企業或個人處理。

據了解,河北省將強化餐廚廢棄物投放管理,餐飲企業設置符合標准的收集容器,對餐廚廢棄物分類存放,建立餐廚廢棄物信息記錄台賬,每日記錄餐廚廢棄物產生數量、去向等信息。同時,加強餐廚廢棄物收集運輸管理和餐廚廢棄物處理管理。運輸企業建立餐廚廢棄物運輸台賬,及時收集、運輸餐廚廢棄物,不得運往其他非指定場所,每日到餐廚廢棄物產生企業(單位)清運餐廚廢棄物不得少於一次。處置企業建立餐廚廢棄物處置台賬制度,按相關規定和技術標准,處置餐廚廢棄物,處置過程中產生的廢水、廢氣、廢渣等需要符合環保標准,防止二次污染。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