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優先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胡婧怡

2020年06月19日15: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遼寧優先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記者從遼寧省水利廳獲悉:近3年來遼寧新建和改造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1793處,改善全省190.59萬農村人口飲水狀況,確保優先解決了全省11861名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同時改善了13.4萬人飲水型氟超標問題。

為摸清全省貧困人口飲水不安全情況,遼寧逐村逐戶核查具體分布情況,確定了全省2.48萬人明細項目單。在摸清底數基礎上,按照“優先考慮貧困人口、重點解決水質問題、著力提升供水兩率”原則,制定並印發了《遼寧省預算內投資農村飲水安全項目實施方案(2018—2020年)》,採取“兩年項目一年實施”方式,共落實省以上投資11.41億元,下達省以上投資6.75億元,開展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新建和改造,並提前一年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