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廈門市和甘肅省臨夏州扶貧協作座談會召開

林鐸唐登杰出席並講話

張富貴

2020年06月20日08:3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福建省廈門市和甘肅省臨夏州扶貧協作座談會召開

6月18日至19日,甘肅省黨政代表團在福建省廈門市考察對接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幫扶工作。18日下午,福建省廈門市和甘肅省臨夏州扶貧協作座談會在廈門市召開。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唐登杰出席並講話。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主持座談會。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福建省政府副省長鄭建閩,廈門市委副書記、市長庄稼漢出席。

臨夏州、廈門市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脫貧攻堅和扶貧協作有關情況。

林鐸在講話中說,東西部扶貧協作開展以來,廈門市各級黨委政府堅持臨夏所需、廈門所能,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開展不斷線、全身心幫扶,竭力支持臨夏州推進脫貧攻堅、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還需要我們付出更加艱辛的努力。當前,全省上下正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的殷切期望和囑托,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少數民族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一手抓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一手抓脫貧成果鞏固提升,逐村逐戶“過篩子”,逐人逐項“算細賬”,強化挂牌督戰,補齊短板弱項,提高成色質量,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甘肅將積極主動做好配合服務,為福建省、廈門市開展扶貧協作創造更好條件,全力推動兩地協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唐登杰說,廈門市對口幫扶臨夏州已經走過了十年歷程,形成了“兩地四級聯動”和全覆蓋結對幫扶協作格局,取得了積極成效。當前脫貧攻堅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緊要關頭,任務依然艱巨,決不能有絲毫鬆懈。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和東西部扶貧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於偉國書記、林鐸書記對下一步工作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聚焦重點、精准發力,在勞務協作、消費扶貧、產業帶動、智力支持等方面持續深化合作,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進一步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以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實際成效向黨中央和人民群眾交上合格答卷。

在廈門期間,代表團一行先后來到廈門燕之屋生物工程發展有限公司、弘信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馬微電子有限公司,實地考察企業結對幫扶臨夏州脫貧攻堅有關情況,聽取企業生產經營、科技創新和產品研發等情況介紹。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