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阿壩 生態家園

2020年06月22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大美阿壩 生態家園

(環境)(1)大美阿壩 生態家園

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若爾蓋縣西北部的花湖生態旅游區(6月16日攝,無人機照片)。近年實施的花湖濕地生態修復試點工程將花湖湖泊水位提高了52厘米,湖泊面積由215公頃擴大到650公頃,恢復花湖濕地及周邊沼澤892公頃,有力促進項目實施區生態系統功能的修復。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是長江、黃河上游重要的生態屏障和水源涵養地,是“中華水塔”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當地實施天然林和集體公益林管護、鞏固退耕還林成果、草原禁牧等一系列生態保護工程。同時,阿壩州積極推進生態產業發展,區域內居民依托生態文化旅游業,生活不斷得到改善。2019年阿壩州接待海內外游客3157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27.58億元。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