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天水市調研時強調

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 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

張富貴

2020年06月23日08: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 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昨天在天水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全國兩會工作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推動企業復產達產,加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步伐,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

秦州區西關片區是天水市目前唯一遺存的古民居建筑群。近年來,天水市對該片區進行綜合保護和開發利用。林鐸觀看規劃沙盤、走進巷道院落,詳細了解古城保護修繕和開發利用情況。他指出,歷史文化是城市的靈魂。要全面貫徹“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工作方針,處理好城市改造開發和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的關系,做到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要堅持古為今用、修舊如舊,保留傳統文化元素,挖掘文化內涵、傳承歷史文脈,讓古院古街有味道、有故事,展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讓市民群眾生活更幸福。

在伏羲工坊,林鐸同店鋪老板、游客親切交談,了解復商復市、經營銷售以及常態化疫情防控情況。他強調,要克服麻痺思想和鬆懈情緒,繼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落實扶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全力解決好企業生產經營中的困難,加快全面恢復社會生產生活正常秩序。要充分挖掘傳統民俗和特色餐飲文化,創新營銷方式,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擴大居民消費,助推經濟社會發展。

隨后,林鐸乘有軌電車來到天秀橋站,實地考察了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及促進文化旅游發展情況。天水市有軌電車示范線工程(一期)是我省首個採用PPP模式建設的城市軌道交通項目,今年5月1日開通運營。林鐸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城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優化公共交通規劃設計和運行線路,把交通建設同沿線文化旅游開發有機結合起來,完善城市公共服務體系,努力為群眾創造更加便捷舒適的生活環境。在三陽川隧道,林鐸認真聽取隧道及引線工程項目規劃和施工進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安全第一、質量至上,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以項目建設帶動和擴大有效投資,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林鐸還調研了中航天水飛機工業有限公司生產經營和制造業項目開發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修造並舉發展戰略,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轉化應用,不斷優化調整產品結構,進一步提高企業創新能力、綜合實力和市場競爭力,為全省裝備制造業發展和國防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省政協副主席、天水市委書記王銳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