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幫扶養老服務業發展

張棖

2020年06月23日13: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幫扶養老服務業發展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9部門聯合印發《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支持養老服務業紓難解困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措施》結合內蒙古實際,明確了8個方面的支持政策。

據悉,內蒙古將對因疫情影響經營,不能按期繳納稅款的營利性養老服務企業或機構,經相關稅務機關批准,依法准予延期繳納稅款,最長不超過3個月。

《措施》提出允許養老機構減免緩繳社會保險費用,並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受疫情影響的養老機構還可申請緩繳住房公積金。同時,《措施》提出適當減免房屋租金。對需要繳納租金的公建民營養老機構免收2個月租金。資金支付有困難的,可延期支付租金。對租賃其他產權性質房屋的養老機構,鼓勵業主(房東)為租戶減免租金,具體由雙方協商確定。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