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法學會第八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張富貴

2020年06月24日08:0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法學會第八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甘肅省法學會第八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昨天在蘭州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甘肅省法學會新一屆理事會領導機構。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省領導李元平、王嘉毅、陳克恭、張世珍、余建、張海波、朱玉出席開幕式。省委副書記孫偉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張蘇軍作書面致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胡焯主持會議。

省法學會第七屆理事會有關負責同志作工作報告。

孫偉在講話中對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以來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強調,全省各級法學會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把牢政治方向,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組織引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及時回答和解決法治建設中遇到的重大現實問題,積極參與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和社會治理工作,依法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竭力為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化改革創新、強化自身建設,把黨的建設貫穿改革發展全過程,著力推進組織體系、工作機制、運行方式等創新,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全面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法學會工作的領導,及時研究解決法學會事業發展中的重大問題,支持法學會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

大會通過了省法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成立了省法學會學術委員會並聘請了學術委員,胡焯當選為省法學會第八屆常務理事會會長。

胡焯代表甘肅省法學會新一屆理事會領導機構表示,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大局,切實保持和增強法學會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團結帶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扎實工作,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閉幕會后,召開了省法學會學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胡焯出席並對學術委員會工作提出要求。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