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圖書館推出共度端午系列活動

施秀萍

2020年06月25日08: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市圖書館推出共度端午系列活動

端午詩詞民俗展、少兒圖書、好書推薦……端午佳節來臨之際,蘭州市圖書館推出“傳統節日 端午安康”系列活動,邀請廣大讀者相聚“雲”端,共度佳節。

“端午詩詞民俗展”以“詩詞風情”“端午民俗”為核心,以仲夏、端午為主題,精選辛棄疾、蘇軾、歐陽修、杜牧等唐宋名家詩詞佳作以及端午時節民間各地習俗知識進行線上展覽。讀者進入蘭州市圖書館公眾號,點擊首頁輪播圖或從數字閱讀菜單,點擊“超星讀書”小程序,即可參展。

“粽香伴佳節,書中憶故鄉”活動,推薦了沈從文的《湘行散記》、魯迅的《鄉關何處》等圖書,邀請讀者一起捧起書本,一同感受粽香裡濃厚的中國鄉土氣息和滿滿的親情與鄉情。

此外,蘭州市圖書館青少年分館還於6月24日至28日,舉辦“端午臨中夏,夢回盛唐時”唐詩填句闖關活動,邀請小讀者通過唐詩主題數字漫畫閱讀和闖關活動,在端午假期,走進唐詩,走進傳統文化,飽覽大唐風華,品味詩歌之美。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