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通報甘肅省毒品犯罪案件審判情況

朱婕

2020年06月26日08:1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法院通報全省毒品犯罪案件審判情況

在“6·26”國際禁毒日到來之際,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2019年以來全省各級法院毒品犯罪審判工作和參與禁毒綜合治理的工作情況。據介紹,2019年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各級法院共審結毒品犯罪案1851件﹔省法院審結毒品犯罪案40件,其中,公斤級毒品案29件,佔72.5%。

針對目前全省毒品犯罪案件呈現出傳統毒品與新型毒品交織、新型毒品犯罪明顯增加等新特點,全省各級法院切實履行刑事審判職責,堅持依法從嚴懲處毒品犯罪。審判工作中,全省各級法院繼續堅持依法從嚴從快懲處毒品犯罪方針,審理了一大批重大毒品犯罪案件,有力配合了全省正在開展的“淨邊行動”,震懾了跨省外流犯罪分子。各級法院更加注重從經濟上制裁毒品犯罪,充分適用罰金刑、沒收財產刑,依法追繳犯罪分子違法所得,依法從嚴懲處涉毒洗錢等犯罪,斬斷毒品犯罪資金鏈條,摧毀其再犯罪的經濟能力。 與此同時,全省各級法院注重通過庭審直播、公開宣判等形式進行日常性禁毒宣傳,對毒品犯罪案件審判中發現的治安隱患,及時向有關職能部門提出加強源頭治理、完善監管措施的意見建議,推動構建更為嚴密的禁毒防控體系。

會上還發布了四起打擊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