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全面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治理

徐俊勇

2020年06月26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全面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治理

當前已進入防汛減災的關鍵時期,記者從有關會議上獲悉,我省將全面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治理,查明重點地區抗災能力,客觀認識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水平,為有效防治自然災害提供科學依據。

各地各有關部門將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大風險隱患排查力度,加強中小學校、幼兒園、醫院、養老院、旅游景點和避災場所等人員集中場所排查檢查,著力加強水電站、大壩、橋梁、燃氣管道等重大基礎設施排查檢查,著力加強礦井、尾礦庫、交通運輸等重點行業領域以及臨建設施、臨山臨水建筑工地、在建工程工地等場所排查檢查,確保不留盲區、不留死角,做到風險隱患早發現、早處置。對排查中發現的突出問題、薄弱環節和安全隱患加以認真梳理,從可能面臨的最不利情況出發,按照先急后緩、分步實施的原則,採取集中修復加固、增設防護設施、完善標志標牌、開展預警防范、搬遷避讓等多種措施,盡快將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