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二〇二〇年第二季度全省民營企業座談會上強調

真心實意紓困解難主動服務優化環境
努力推動全省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張富貴

2020年06月29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真心實意紓困解難主動服務優化環境

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民營企業座談會昨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兩會工作部署,真心實意紓困解難,主動服務優化環境,有效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和沖擊,努力推動全省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出席並講話。省領導馬廷禮、王嘉毅、李沛興、郝遠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會上,尹和平、李凱、龔羽飛、王小龍、魏玉清、王浩宇等民營企業家代表作了交流發言,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財政廳、省政府國資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回應發言。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降低疫情影響,廣大民營企業識大體、顧大局,嚴格落實防控措施,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全力推進復工復產,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省委、省政府對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林鐸強調,民營經濟和國有經濟都是甘肅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壯大是省委、省政府一以貫之的態度。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盡最大努力把民營經濟的事辦好,保障民營企業平等獲取生產要素和政策支持,讓民營經濟成為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要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和省裡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全程進行跟蹤問效,及時發現和總結面上存在的共性問題,分層分類細化完善措施,讓廣大民營企業平穩渡過當前的難關。要牢固樹立政府創造環境、企業創造財富的理念,真正把企業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當成過不去的事來辦,打造更加優良的法治環境、政務環境、市場環境和人文環境,充分釋放民營經濟的創新創造活力,帶動全省經濟加快轉入高質量發展軌道。

唐仁健強調,要看清我省經濟發展穩步向好的勢頭,看清省裡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保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決心,齊心協力解難過坎,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領會政策、用好政策,提高政策知曉率,做好政策動態完善,提高工作的創新度和落實度,讓中央和省裡的好政策發揮實實在在的效益,留得青山,贏得未來。要用情用力服務企業,推動行政審批服務再提升、企業經營成本再降低、市場融資服務再優化、涉企遺留問題化解快清零,促進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增強信心、找對方法、堅持創新、捕捉機遇,在這次疫情帶來的新風口、新藍海中大顯身手、大展所長,實現更好更大的發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