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及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0年06月29日08: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及文件精神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唐仁健昨天上午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學習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印發的《低風險地區夏季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相關防護指南(修訂版)》,聽取我省信訪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不動搖,不留死角抓好2019年度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及省政府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整改清零工作。要從細從實保障國家2020年脫貧攻堅督查組開展工作,嚴格按照督查要求整改問題,改進工作。要繼續採取過篩子的辦法,逐村逐戶、逐人逐項查短板補弱項,開展好“3+1”沖刺清零后續行動和“5+1”專項提升行動。要千方百計幫助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促進貧困勞動力出得去、穩得住、留得下。要下大力氣鞏固提升產業扶貧成果,扭住龍頭企業和合作社兩個關鍵主體,鼓勵合作社領辦企業,發揮控股主導作用,更大程度助推帶貧益貧。要強化產銷對接,運用好電商平台、社交媒體、視頻直播等新模式,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為群眾穩定脫貧提供堅實支撐。要加強監測幫扶,有效防止返貧致貧,確保脫貧成色,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樹立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落實日常重點防護措施,強化重點環節防護,做好夏季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要堅持外防輸入“把好關”、內防反彈“盯重點”,著力提升縣區醫療機構核酸檢測能力,維護好經濟社會發展向好局面。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和健康知識普及,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讓防護成為一種常態化的習慣。

會議強調,信訪工作是最直接、最現實的群眾工作,人民群眾的每次來信、來訪,都反映了最迫切的訴求,都寄托著對黨和政府的信任與期盼。各級領導干部要深懷愛民之情、苦練為民之功,把信訪工作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終把維護群眾權益作為信訪工作的落腳點,嚴格落實領導包案制度,定期開展接訪下訪,加強信訪矛盾協調聯動、多元化解,堅決將各類矛盾消滅在萌芽狀態,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