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95次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加強要素保障持續擴大有效投資等工作

金鑫

2020年06月29日08:1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研究部署加強要素保障持續擴大有效投資等工作

甘肅省長唐仁健昨天上午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95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強化“要素跟著項目走”保障機制持續做好穩投資工作的意見》,研究加強扶貧資產管理和改革完善疫苗管理體制等工作。

會議強調,強化“要素跟著項目走”保障機制,有利於破解要素瓶頸制約,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拓展存量創造增量,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政府引導和市場主導相結合、省級統籌和地區差異相結合、拓展存量和創造增量相結合、破解當前制約和健全長效機制相結合,強化要素安排和發展需求的精准匹配,不斷提高全要素生產率,以高質量項目促進高質量發展。要明確樹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鮮明導向,以資金、土地、能耗、污染物排放總量替代指標、數據、市政配套、人才、重大協調服務等要素,優先保障和傾斜支持重點領域和重大項目建設,加快推進解決項目建設面臨的要素瓶頸制約,發揮好有效投資在穩增長中的關鍵作用。要加強調度指導,對工作成效明顯的項目和市州,在相關要素資源安排上予以優先考慮,在分配專項債券額度時予以重點傾斜,以點帶面、示范引領,保障全省重大項目加快實施,推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和規范管理,逐步健全完善扶貧資產核算、登記、運營、收益分配和處置等制度,確保扶貧資產用在脫貧攻堅的刀刃上,持續發揮扶貧效益,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

會議強調,要用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強化疫苗生產、流通、接種使用等環節全過程、全鏈條管理,確保疫苗生產和供應保障。要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體制,嚴格市場准入,優化流通配送,全面提升疫苗使用管理和預防接種服務水平。要全面落實疫苗安全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依法依規打擊疫苗藥品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研究了甘肅省資源稅適用稅率等有關事項,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請省人大常委會決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