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院校專家展開研討 建議深化體教融合

2020年06月29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高等院校專家展開研討 建議深化體教融合

  本報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體育大學日前在線上舉辦“高等院校在體教融合中的責任與擔當”研討會,來自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國家體育總局、國內13所高等院校的領導和業界專家與會,共同探討體育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素質教育中的綜合作用,通過體教融合發揮高等院校優勢,為建設體育強國、教育強國做出新貢獻。

  與會專家們認為,體教融合的工作重點為回歸本來,面向未來,體育戰線和教育系統應該從幾個方面做出新的努力:一是深化教育改革,提高體育教育在學校教育中的地位﹔二是深化體育改革,樹立“大體育”觀﹔三是深化行政體制改革,以體制融合促成體教融合。把體育戰線和教育系統的力量協同起來,在高水平運動員培養、體育管理人才培養、學校體育發展、體育科技研究、體育產業發展等方面深度融合、協同發力。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