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號!《甘肅政協》首發

王錦濤

2020年06月30日20:37  
 

甘肅省政協理論研究會年會暨《甘肅政協》創刊號首發式29日下午舉行。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強調,要始終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開展深度研究,努力把理論研究會打造成有創造力、高水平的新型智庫,把《甘肅政協》辦成有分量、有影響力的理論期刊。

據介紹,《甘肅政協》由政協甘肅省委員會主管,政協甘肅省委員會辦公廳主辦。《甘肅政協》為學術理論類刊物,面向國內發行,雙月刊,辦刊方針為“立足政協、服務統戰、面向社會、為民立論”。目前,雜志設置有特別關注、本期觀點、理論研究、委員風採、建言資政、探索創新、文話史談等欄目。

歐陽堅指出,理論研究會要圍繞推進協商民主實踐,緊扣更好凝聚共識,著眼雙向發力,為省政協做好主責主業多謀良策。要始終貼近政協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基礎理論與應用研究並重,當好省政協的智庫。要搭建平台,加強與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以課題、調研為紐帶把各方面力量整合起來。他強調,《甘肅政協》是甘肅省政協工作創新發展的一大成果,是服務全省工作大局、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的新陣地。要立足甘肅、面向全國,突出政治性、強化思想性、注重學術性、堅持原創性,為服務甘肅振興、西部大開發和人民政協事業高質量發展鼓勁助力。要堅持開放式辦刊,引入省內外各方面優質資源和力量,相互借鑒、取長補短,把各方面優秀學術成果匯集起來,不斷提升辦刊的質量和水平。要主動適應融媒體時代發展需求,大力探索推進刊物與新媒體的融合互動,不斷擴大雜志的傳播面和影響力。

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政協副主席陳青指出,雜志公開發行填補了空白、具有裡程碑意義,為甘肅省新聞宣傳工作注入了新鮮血液和力量。要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把廣大讀者緊密團結在黨的旗幟下。要突出政協特色,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講好政協故事、傳遞政協聲音。要發揚工匠精神,瞄准一流標准,增強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甘肅頻道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