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破獲“1·19”跨境網絡賭博案賭資過億元

2020年06月30日15:2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高翔)近日,甘肅公安機關破獲2起跨境網絡賭博刑事案件,特別是成功偵破的“1·19”跨境網絡賭博案受到了公安部的肯定和表揚。截至目前,該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9名,凍結涉案資金752.87萬元,該案涉及賭資過億元。

2020年1月,甘肅省公安廳立案偵查龔某等人開設賭場案。辦案民警經過3個月的不懈努力,摸清了網絡賭博團隊運營結構,確定了平台運營、技術支持、資金轉移等情況,理清了賭博資金流轉方向和賬號。

經查,2019年6月,陝西籍犯罪嫌疑人龔某授意朱某宏、柳某在浙江省杭州市投資100萬元注冊成立了杭州非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雇佣浙江籍犯罪嫌疑人馮某等人設計開發了“單雙寶”手機APP賭博軟件,租用阿裡雲網絡服務器為網絡賭博提供通訊和技術支持。龔某等人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租用酒店建立運營窩點,大肆招錄賭博平台代理人員接受境內參賭人投注。

自2019年6月以來,該平台招攬國內1.1萬余名人員參與賭博,累計收取賭資1.53億元。4月30日,甘肅省公安廳抽調慶陽市公安機關140名民警,在甘肅、浙江、廣東、陝西、寧夏多地同時開展收網抓捕行動。截至目前,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9名,其中刑拘34人、取保候審5人,上網追逃20人,凍結涉案資金752.87萬元。

下一步,甘肅公安機關將突出打擊懲治,鞏固基礎管控,圍繞涉賭人員、通道、資金等重點要素,全面摸排涉賭重點人員、出境參賭人員、從事賭博勞務人員、投資境外賭場人員、境內組織賭博和招賭人員、境內重點關系人等人員信息,以及為境外賭博集團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持的機構、平台和運營商,盡快梳理摸排一批跨境賭博案件和網絡賭博案件,開展專案打擊和收網行動﹔與檢法機關加強溝通配合,搜集固定相關証據,突出快偵快訴重判。重大案件協調檢法機關提前介入,做好法律支撐保障﹔將甘肅省公民跨境賭博突出的境外城市和景區納入旅游目的地“黑名單”,嚴格落實限流、斷流等管控措施。會同文旅部門對縱容、支持甚至組織赴境外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的旅行社,堅決予以取締、處理,依法嚴厲打擊。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