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自然災害應急技術研究院揭牌成立

宋亮李沛興出席揭牌儀式

徐俊勇

2020年07月01日08: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自然災害應急技術研究院揭牌成立

昨天下午,甘肅省自然災害應急技術研究院揭牌儀式在蘭州舉行。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副省長李沛興為甘肅省自然災害應急技術研究院揭牌,並實地觀摩研究院科研設施。

甘肅省自然災害應急技術研究院由省應急管理廳、省地震局、省自然資源廳、省水利廳、省地礦局牽頭,在不新設機構、不新增人員編制的基礎上,依托蘭州岩土地震研究所、省地質環境監測院、省水利科學研究院等專業機構聯合組建,參與組建的3家科研機構共有150名專業技術人員,以研究院為平台,以科研項目和技術服務為紐帶,組成技術團隊為全省防災減災救災提供技術支撐。

成立甘肅省自然災害應急技術研究院是甘肅省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改革的創新舉措,是整合現有資源,實施跨部門聯動協作,提升自然災害防治科學化水平的有益探索。研究院將立足甘肅省自然災害頻發多發實際,充分發掘和利用現有科研基礎、科技支撐平台和人才隊伍等資源優勢,重點開展地質、洪澇、地震災害隱患識別、風險調查、監測預警、搶險救援、應急處置、綜合治理、調查評估等關鍵技術研究服務。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