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蘭州看望慰問老黨員和困難黨員時強調

大力繼承和弘揚黨的優良傳統 不斷把甘肅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張富貴

2020年07月01日08:1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大力繼承和弘揚黨的優良傳統 不斷把甘肅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在建黨99周年前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在蘭州專程看望慰問老黨員和困難黨員,並向全省廣大黨員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

今年90歲高齡的關文學,1947年5月入黨,參加過長春戰役和四平攻堅戰,參加過解放南昌、廣州、海南島和抗美援朝等戰役戰斗。林鐸來到關文學家裡,同他親切交談,一起回顧關老的革命經歷。看到關老精神矍鑠,林鐸十分欣慰。他說,以您為代表的老黨員和革命前輩,在戰爭年代的槍林彈雨中拋頭顱、洒熱血,為新中國的誕生建立了卓越功勛。在黨的領導下,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積極成效,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越性。要繼承黨的光榮傳統,弘揚革命前輩敢於犧牲、不怕困難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負重自強、頑強拼搏,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把甘肅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老黨員王成章是蘭州市物資公司退休職工,目前生活比較困難。林鐸關切地詢問他的日常生活和身體健康等情況。他說,過去你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勤勉工作,為甘肅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黨組織不會忘記你們。林鐸要求有關部門認真落實各項社會保障制度,幫助老黨員和生活困難黨員解決好面臨的實際問題,讓他們切實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林鐸鼓勵王成章一家人堅定信心、克服困難,把日子越過越好。在老黨員張志樂家中,林鐸與他促膝交談,祝他生活幸福、健康長壽。林鐸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省委辦公廳秘書一處黨支部開展的“聽初心故事、強使命擔當”主題黨日活動,邀請張志樂同志講專題黨課。張志樂深情回憶了求學、工作和入黨經歷,分享了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風政風變化的感受和體會。勉勵大家聽黨話、跟黨走、感黨恩,始終以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廉潔奉公,千方百計為群眾辦事。

在聆聽黨課后,林鐸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共產黨員一輩子的事。要學習老黨員、老同志心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家國情懷,堅定理想信念,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加強黨性鍛煉、政治歷練,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盡一切努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煩心事、憂心事。要保持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做好應對各種復雜困難局面的准備,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李榮燦、王嘉毅一同看望慰問並參加主題黨日活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