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紀委監委開展信訪舉報線上系列宣傳活動

2020年07月01日16:40  來源:甘肅紀檢監察網
 
原標題:甘肅省紀委監委開展信訪舉報線上系列宣傳活動

  甘肅省紀委監委將於7月1日起,開展以“保障黨員群眾監督權利,維護黨員干部合法權益”為主題的信訪舉報線上系列宣傳活動。

  此次信訪舉報宣傳活動,內容上,以《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為主要遵循,同時整合相關法律法規中涉及信訪舉報的內容,編輯制作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受理范圍、不受理情形、信訪舉報渠道、辦理流程和期限、“分級受理”原則、勸導選擇低成本便捷信訪渠道、引導鼓勵實名舉報、舉報人權利義務、被舉報人權利義務和提醒誣告陷害法律責任等10個宣傳模塊,以每周1期的頻率定期發布。

  形式上,以“紀檢監察機關信訪舉報指南”方式呈現,主要以漫畫、短視頻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對紀檢監察信訪舉報相關業務進行生動講解釋義,讓黨員群眾在寓教於樂中學習了解相關信訪舉報知識。

  平台上,受疫情影響,今年的宣傳活動不組織啟動儀式、不集中設點宣傳、不開展現場接訪等線下宣傳活動,而是採取線上方式,依托甘肅紀檢監察網和“啄木鳥”系列融媒體平台,同時協調省內各大媒體轉載轉播,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構同步在官方網站、本地媒體及新媒體平台同步進行集中宣傳。全省干部群眾足不出戶,便可以通過網絡對紀檢監察信訪舉報知識全方位學習掌握。

  省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宣傳活動是學習貫徹《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努力把群眾監督轉化為組織監督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全面系統、廣泛深入、生動活潑的信訪舉報宣傳,贏得群眾對紀檢監察機關信訪舉報工作的理解支持,有效預防和減少重復信訪、越級信訪,引導黨員群眾依規依法、理性如實反映問題,營造規范、和諧、有序的信訪舉報秩序。

  甘肅紀檢監察網將於7月1日開始,每周三更新相關內容,連續10周,敬請關注。(張靖國)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