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七一 講黨課 溫黨史 話初心

蘭州市各級各單位開展慶祝建黨99周年活動

王晨旭

2020年07月01日11:1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慶七一 講黨課 溫黨史 話初心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教育激發黨員擔當意識和責任意識,近日全市各級各單位組織黨員干部職工開展慶“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重溫入黨誓詞,讓廣大黨員接受黨性教育和思想洗禮,更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致力推進“一區六園”發展和示范區建設

蘭州經開區召開慶祝建黨99周年表彰大會

6月30日,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召開慶祝建黨99周年表彰大會,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回顧了我們黨的光輝歷史,表彰了一年來在經開區園區建設、經濟發展、服務企業各條戰線涌現出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

會議指出,今年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欣逢盛世是我們每位共產黨員的無上光榮和自豪。

會議強調,經開區廣大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持之以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進工作,為經開區發展貢獻力量﹔要忠誠為民、甘於奉獻,始終堅守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忠誠、對共產主義事業的奉獻,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的核心地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遠聽黨話、跟黨走﹔要立足崗位職責,貢獻應有力量,特別是領導干部要致力於推進“一區六園”發展和示范區建設,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按照省市“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長、三季度補欠賬、四季度保目標”的要求落實好每項措施,率先垂范爭先創優、推進經開區高質量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馬艷玲

西固區多部門聯歡慶七一

6月29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西固區金融辦、西固區民政局、西固區農業農村局、金溝鄉、蘭州農商銀行西固支行、蘭州高壓閥門有限公司、金溝鄉百合企業聯合黨支部共同舉行主題為“黨建聯建、協同發展、支農惠農、脫貧攻堅”的慶“七一”文藝演出,各單位黨員歡聚一堂,慶祝自己的節日。

文藝匯演在女聲獨唱《江山》中拉開帷幕。配樂朗誦《精准扶貧我們在黃土大地上圓夢》,講述了扶貧干部為老百姓過上好日子的無私和熱誠;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直抒強烈而赤誠的愛國精神,也唱出了廣大黨員蓬勃的朝氣與昂揚的斗志。整場演出形式多樣、高潮迭起,將美妙歌聲化作深情祝福,營造了濃濃的愛黨、愛國氣氛,令觀眾回味無窮,共同祝願祖國繁榮昌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董永前 安娜

蘭州新區召開黨工委(擴大)會議暨慶祝建黨99周年大會

6月30日上午,蘭州新區召開黨工委(擴大)會議暨慶祝建黨99周年大會,緬懷黨的光榮歷史,重溫黨的光輝歷程。

市委常委、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出席會議並圍繞紀念建黨99周年作專題黨課。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振攻堅克難斗志,共繪新區美好前景,進一步激勵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振奮精神、擔當實干、砥礪奮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推動新區高質量快速發展上來,要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統一到新區黨工委的統一部署上來,凝聚思想共識,緊扣年度工作部署,鎖定各項工作任務目標,以實際行動獻禮中國共產黨100周年華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市紀委監委機關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會

6月30日,市紀委監委機關召開全體黨員大會,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並表彰了紀委監委機關先進黨支部、優秀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李海默出席並講話。

李海默強調,市紀委監委全體黨員干部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勤奮工作、創先爭優,推動全市紀檢監察工作提質增效上台階。要做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干淨擔當的共產黨員,明確努力方向、制定科學路徑、履行各自責任,不斷改造學習、強化素質和能力,改進工作、提升效率和質量,轉變作風、塑造良好形象,嚴明紀律、規范自身言行,努力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紀檢監察鐵軍,以反腐倡廉新成效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市提供紀律保障。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晨

匯聚合力 打造堅強戰斗堡壘

市政府國資委系統召開慶祝建黨99周年暨優秀共產黨員表彰大會

6月30日下午,市政府國資委系統召開慶祝建黨99周年暨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表彰大會。會議通報了《關於表彰2019年度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的決定》,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和優秀黨務工作者代表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和政治本色。近年來,市政府國資委系統通過開展“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及給黨員過“政治生日”等一系列活動,使全體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市政府國資委系統黨員干部要在堅定信仰、重溫歷史和回望初心中匯聚合力,以堅如磐石的信念筑牢根基,永葆黨員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要抓牢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和學習型基層黨組織建設,正確處理好抓黨建和抓發展的關系,堅持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堅決防止“一手硬、一手軟”,以踏石留印的勁頭夯實基礎,打造堅強戰斗堡壘。要以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為基本抓手,持續改進作風,永葆清正廉潔,用實際行動做一名忠誠干淨擔當的合格黨員。從而推動市政府國資委系統黨建工作與國企改革發展的深度融合,全力推動市屬國有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晨旭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