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日報報業集團、蘭州日報社融媒體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7月01日10: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王文嘉)6月30日,蘭州日報報業集團和蘭州日報社融媒體中心揭牌成立。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宏,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曹丕玉,蘭州市政府副市長馬彩雲,蘭州市政協副主席戈銀生等出席揭牌儀式。

蘭州日報報業集團、蘭州日報社融媒體中心揭牌儀式。(王文嘉 攝)

據悉,蘭州日報報業集團有限公司是按照中央和省、市文化體制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組建的市屬國有文化企業。蘭州日報社融媒體中心是為適應新時代媒體發展要求,依托網端新技術,採用全新的指揮、採編、發布、管理等軟件平台,深度融合《蘭州日報》《蘭州晚報》兩大傳統主流媒體和蘭州新聞網、扎克蘭州、指點蘭州等新興媒體,實現“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傳播、一稿多簽”, 打造多種形式的融媒體產品,形成“報、網、微、端、屏”全方位傳播體系,為主流新聞宣傳提供豐富多元、鮮活有力的精品內容。

蘭州日報社融媒體中心。(郭俊宇 攝)

據了解,移動採編是融合媒體平台的一大亮點,採編人員將擺脫時間和空間束縛,可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處理與採編相關的任何事情,真正實現海量資訊“策、採、編、審、發”核心業務全面移動化,打造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全程、全息、全員、全效的新型主流媒體。

與會嘉賓參觀蘭州日報社報史館。(郭俊宇 攝)

同時,蘭州日報報業集團將運行以“蘭州日報社融媒體中心+蘭州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雙平台為依托的發展平台,實現平台內容統一管理,通過“平台+服務”模式,把黨媒宣傳矩陣、蘭州市志願者活動和蘭州市1180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機構有機融合,提供黨建、政務、教育、科技、文化、體育健身等服務,實現文明實踐活動“網上號召、線下響應、全媒傳播”新模式,構建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體集團。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