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在蘭舉行

朱婕 伏潤之

2020年07月03日08:1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武威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在蘭舉行

昨天上午,第二十六屆蘭洽會武威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在蘭州舉行。

省委副書記孫偉,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副省長程曉波,省政協副主席郝遠出席簽約儀式。

此次簽約的三個重大產業項目分別是:武威伊利綠色生產及智能制造示范應用二期項目,藜麥產業發展合作項目,古浪縣政府、武威伊利乳業公司、奶源企業三方合作協議。據介紹,武威伊利綠色生產及智能制造示范應用一期項目自2019年6月開工建設以來,進展迅速,目前部分設備已開始安裝,計劃今年11月投入試生產,達產后日產液態奶600噸以上。此次簽約的二期項目建成達產后,日產液態奶將達到1800噸以上,可實現產值67億元、稅收1億元以上,增加就業崗位1200多個。與此同時,武威市按照全產業鏈開發的思路,配套建設了奶牛養殖牧場(10個)、包裝廠、飼料廠、獸藥廠、物流產業園和牧草基地等6個項目,謀劃打造“1+6”奶產業集群。配套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預計固定資產投資將達到85億元,每年可實現產值160億元,帶動12萬頭以上的奶牛養殖,60萬畝飼草種植。此次簽約的藜麥產業發展合作項目,將在天祝縣藜麥科技產業園的基礎上,建設藜麥種植基地、藜麥精深加工項目、藜麥休閑觀光文化旅游綜合體、藜麥生物產品開發項目、藜麥研發中心,對於延伸藜麥產業鏈條、提高產品附加值、帶動農民持續穩定增收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