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向全省高考考生發出提示

李欣瑤

2020年07月03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教育考試院向全省高考考生發出提示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將於7月7日、7月8日舉行,省教育考試院昨天向全省考生發出高考提示:7月6日下午考生可實地考察考點方位、周圍環境,考試當天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提示考生,要增強疫情防控意識,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以最好的心態和狀態參加考試。甘肅省考生7月6日下午可在考前實地考察考點方位、周圍環境。

考試當天,考生要根據天氣預報情況,做到提前出門,預留足夠的時間,建議考生在考試科目開考前45分鐘提前到達考點。考生自身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考試期間,家長不能進入考點,也不能在考點外聚集。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提示,考前25分鐘(第一科為考前30分鐘),考生憑准考証、身份証(或其他有效証件)進入考場。如遇准考証或身份証不慎遺失,可找學校領隊老師或考點相關人員採取應急解決方案。考生盡量避免穿戴有金屬的衣物和飾品,不得攜帶除准考証和身份証(或其他有效証件)以外的任何物品進入考場,以便快速順利地通過入場檢查。凡攜帶各種發射、接收功能設備(移動電話、耳機等)及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等違禁物品的,考場內自行傳遞物品的,一律按違紀或作弊處理。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遵守考場規則,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有違規行為的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確定的程序和規定嚴肅處理,並將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組織考試作弊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法律規定,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和家長,不要輕信社會培訓機構的謠言、虛假招生廣告以及承諾等,以免上當受騙。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