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啟動

農閑期農民轉移就業專項行動

方圓

2020年07月03日10: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農閑期農民轉移就業專項行動

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近日,黑龍江啟動“挂鋤期”農民轉移就業專項行動,利用當前“挂鋤期”、農閑期,組織廣大農民赴省外中長期和省內靈活務工就業,不斷擴大農民轉移就業規模,到9月下旬秋收之前,推動農民新增轉移就業100萬人。

據悉,省農業農村廳印發《“挂鋤期”農民轉移就業專項行動方案》,明確“挂鋤期”農民轉移就業重點任務,省外省內兩手抓。在省外輸出方面,要強化信息服務,推進精准對接﹔省內轉移方面,要進一步挖掘就業潛力,加快工程項目建設吸納一批,發展鄉村產業穩定一批,發展農產品加工增加一批,恢復經濟發展靈活就業一批,培育新型業態促進一批,扶持創業帶動一批,開發公益崗位安置一批。《方案》還提出了進一步加強工作體系隊伍建設、動態監測、教育培訓、宣傳引導、政策扶持等五方面的保障措施,確保“挂鋤期”農民轉移就業專項行動的順利開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