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 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0年07月04日08: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昨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6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集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研究提出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制定和實施《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對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站在政治高度履行主體責任,切實抓好《條例》的組織實施。要加強謀劃,全程把關,確保黨內選舉質量。要引導黨員干部認真學習《條例》,正確行使民主權利,保証選舉工作平穩有序進行。要強化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務骨干培訓,提升工作規范化水平。要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換屆紀律,真正選出好干部、配強好班子、換出好面貌。要跟進開展監督檢查,推動《條例》各項規定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正確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提高黨的建設水平。要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抓好”要求,突出著力重點,盯緊關鍵環節,結合實際細化實化推進措施,切實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會議強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這部著作作為必學常讀的案頭卷,學原文、悟原理、究原義,准確掌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以強烈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學好用好這部重要著作。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組織領導,扎實開展理論學習、研究闡釋、宣傳普及等工作,營造濃厚的學習貫徹氛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毫不動搖堅持厲行禁毒方針,嚴厲打擊毒品犯罪,最大限度防范和減少毒品危害,努力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把禁毒工作與掃黑除惡等結合起來,加大源頭預防、專項治理、宣傳教育和群眾參與力度,堅決打贏禁毒人民戰爭。

會議研究部署了高考相關工作。會議強調,要採取最嚴舉措,嚴肅招生紀律,嚴格執行招生政策和計劃,確保考試公平、程序公開、結果公正。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嚴防考場發生感染問題。要強化高考服務保障,抓細抓實交通、食宿、降暑、安全以及噪音管控等工作。要制定安全預案,提前開展安全巡查,確保考生在安全環境中參加高考。要堵塞各種漏洞,嚴格考錄程序,完善監督體系,嚴防嚴查冒名頂替上大學等違紀違法行為,切實維護教育公平的公信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