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電力交易中心完成第一輪股份制改造

沈麗莉

2020年07月06日08:0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電力交易中心完成第一輪股份制改造

近日,甘肅電力交易中心增資擴股項目在上海產權交易所完成增資信息披露和意向投資方征集工作,並簽訂了《增資擴股協議書》,標志著甘肅電力交易機構股份制改造完成了“關鍵一步”。

甘肅電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是國網甘肅電力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也是2020年改革攻堅的重點任務之一,對推動電力交易機構獨立規范運行具有重要意義。本次增資擴股成功引入10家戰略投資者入股甘肅電力交易中心,增資擴股后新增股東持股佔比達30%。

據了解,參與甘肅電力交易中心增資擴股的10家戰略投資者中,不僅有甘肅省屬重點企業,更吸引了一批實力雄厚、業績優異的綜合性能源電力集團和上市公司,主要包括甘肅電投能源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甘肅能源化工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華能甘肅能源開發有限公司、甘肅東興鋁業有限公司、大唐甘肅發電有限公司、三峽新能源金昌風電有限公司、絲綢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甘肅華電環縣風力發電有限公司、金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自啟動甘肅電力交易中心股改工作以來,國網甘肅電力緊盯任務目標,成立了股改工作領導小組和專項工作小組,定期研議推進股改各環節事項,協調解決存在問題。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多次帶隊向政府有關部門匯報溝通股改工作,促請甘肅省發改委予以授權,牽頭組織召開股改推進會、產權交易實操培訓,主動走訪潛在投資人,凝聚改革共識、搶抓各環節進度,有效保障了甘肅電力交易中心第一輪股改任務按期順利完成。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