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演出唱響黃河之濱 流動舞台點亮金城夜色

施秀萍

2020年07月06日14: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惠民演出唱響黃河之濱 流動舞台點亮金城夜色

省城蘭州好戲連台,流動舞台點亮夜色。7月4日晚,“春綠隴原·黃河之濱”系列惠民演出活動正式啟動,蘭州市各界群眾近千人觀看演出。

近日,文旅部、財政部給甘肅省部分文藝院團配發12台流動舞台車,體現了黨和政府對群眾文化的關懷,為了充分發揮流動舞台車惠民演出功能,助力蘭州夜間經濟發展,打造“黃河之濱”城市名片,省文旅廳組織甘肅會展中心(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甘肅大劇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和省歌劇院、省隴劇院聯合開展“春綠隴原·黃河之濱”系列惠民演出活動,讓廣大人民群眾和游客朋友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劇場內演出不便開展的情況下,通過戶外廣場演出欣賞到高水平的文藝演出。

“春綠隴原·黃河之濱”系列惠民演出是流動舞台車在配發儀式后的首次亮相,也是省歌劇院、省隴劇院兩大省級文藝院團聯袂奉獻的一次高水平演出。當晚,融會舞蹈、歌唱、器樂演奏、戲曲、曲藝等多種藝術形式,敦煌舞《妙音反彈》、隴劇經典片斷和深受群眾喜愛的戲曲絕活《變臉》、男女聲獨唱等精彩節目贏得觀眾掌聲雷動、歡聲四起。

“春綠隴原”文藝展演自2019年1月1日到現在,已先后成功組織了69台精品舞台劇目和文藝晚會、115場(次)演出,現場觀眾11.95萬人次,37場網絡直播共吸引7182萬人次網友收看,形成了“月月有活動、周周有演出、場場有亮點”的常態化演出機制。在新的時代背景和特殊形勢下,省文旅廳積極探索創新展演方式,網絡雲端展演、流動舞台惠民演出等一系列創新的演藝方式,讓“春綠隴原”的舞台更加廣闊,也讓“春綠隴原”更加深入到人民群眾之中。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